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一瓢甘露 (上海艾师姐子宫内膜癌痊愈之修行见证)

晴天霹雳

2013年春节刚过,我因长时间无法控制的大出血住进医院,十天以后,被告知患的是子宫内膜癌。我先生把我的切片组织送到上海市24位妇科肿瘤专家去做会诊。专家们一致再确认了这个残酷的结果。子宫内膜癌是很凶猛的妇科肿瘤,发展非常快。医生建议我立即手术,刻不容缓!她们私下告知我先生有个病人诊断出来时还是早期,结果过三个月来做手术已经太晚了。而我当时的状况,不仅仅子宫,卵巢和腹股沟淋巴结可能都要拿掉。这种情况,手术和化疗之后存活5年的概率为5%

我无法接受这样残酷的现实!我根本无法把自己年仅三十八岁的生命和癌症联系在一起!我就象一个在阳光灿烂的草地上奔跑的孩子突然掉进了黑暗的深渊,我不知道出口在哪里,眼前一片漆黑,只能感受到阴冷潮湿的死亡气息,还有无边无际的恐惧……

 艰难选择

然而这就是现实!对于癌症,现代医学唯一能做的就是手术和化疗!不管是死是活,这似乎是迄今为止所有癌症病人唯一的希望。可是我不甘心将自己的生命被动的交给医院,我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长时间的大出血、剧烈的咳嗽、肝功能问题,核磁共振显示出卵巢等附件问题…..我虚弱的身体已经不堪一击!直觉告诉我手术和化疗只会让我的状况进一步恶化。可是不做手术我还有什么路可走呢?医生们为我着急啊,整个科室从主任、副主任到主治医生,一个个来做我的思想工作,劝我尽快手术,她们甚至告诉我,如果不手术,我腹腔内的器官会很快烂掉。巨大的压力让我整夜无法入眠,怎么办?怎么办?……我在漆黑的病房里睁着大大的眼睛一次次问自己!终于,我忍受不了在医院这种压抑痛苦的氛围,毅然决然出院了。

积极面对

回到家里,我一个人在佛堂里呆了一天,我念不出声也跪不了,只好坐在地板上靠着墙看着观世音菩萨慈悲的眼睛默念观世音菩萨圣号。慢慢的人开始冷静下来,我告诉自己我必须活着!我还有很多的事情没有做: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孩子,刚刚开始的事业……我知道所有的消极情绪包括恐惧、自怜、怨恨、疑惑……都不如积极面对能让我找到希望。经过一天一夜的思考,第二天早晨我跟先生说了我的决定:第一,我生病的消息不告诉任何人,包括我父母;第二,把八岁的儿子送到寄宿学校,周末托付给我的好友;第三,我先生照常早出晚归工作,家里由阿姨照顾我。之后我关闭了手机,息交绝游,足不出户,静心休养。我不知道前方有没有光明,但是即使一片漆黑,我也只能摸索着往前走。

接下来我面临的是两个非常可怕的现实:第一,无法控制的大出血随时会要命。第二,癌症扩散发展也会很快要命。为了应对这两个问题,我一方面用西医保守治疗也就是服用高效孕激素来控制;一方面找到上海著名的蔡氏女科第七代传人,90岁高龄的蔡晓荪老中医为我调理;同时还请了一位研究生命科学的老师上门来为我做气功治疗。而我自己更是积极的查阅各种资料,改变原有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并运用吸引力法则不断告诉自己我很健康。把自己禁闭起来使我屏蔽了来自外界的负面信息,积极的治疗使我没有时间去产生消极情绪。脑子只要一空下来我就默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很奇怪的一种感觉就是只要一念圣号,我的内心就充满力量。当然,会有很多艰难的时候,比如三番五次的半夜里突然大出血,汹涌不可收拾,吓得我先生和阿姨都不敢睡觉;比如十几天出血下来人虚弱得连手都抬不了,激素也无法控制,最后只好送到医院去止血抢救,然后医生们又轮番来劝我做手术,最后我又只好离开医院……

三个月以后,我再次因为大出血而不得不入院抢救,这一次我请先生把我送到另外一家医院,因为我实在不好意思再面对之前那家医院的医护人员。新的主治医生在我的再三恳求下为我再做了一次诊刮手术,病理结果出来依然是子宫内膜癌!也就是说,三个月努力下来,大出血和癌症问题依然是我面临的可怕现实。

这一次我真的有些崩溃了!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先生也开始劝我做手术,我吃不下睡不着也动不了。只能在心里默默念着:“南谟观世音菩萨”。医院的夜晚特别寂静,我只能听到自己心里发出的观世音菩萨圣号。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对我说“做人和做事都要有信心和决定心。”。我的眼泪就哗哗的流下来,我感受到自己内心的不坚定和软弱!第二天,我仔细把这一次的所有检查报告和之前做对比,我竟然发现我的病情没有发展!我当时的想法是:子宫内膜癌三个月下来没有恶化就意味着我的努力是有效的!这个想法让我心中再次燃起了希望,也让我坚定了原定的治疗方案。我又一次出院了。

出院以后,我过了三个月比较风平浪静的日子。九月初,可怕的大出血再次汹涌而来,仅仅一天下来,我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也许是经历多了,这一次我不再慌乱,吃过孕激素之后第三天,血量开始控制住了。接着下腹开始撕心裂肺的痛,痛得满床打滚,冷汗直流,到了晚上,疼痛减轻了,我就昏昏睡过去。连续几天都是这样,白天从八九点开始痛,晚上七点多就好了。当时我心里很感恩,因为每天可以睡个好觉。而且,之前大出血我是没有知觉的,现在能有痛感说明感知神经在恢复,我当时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想法。

整个九月份,我基本上都躺在床上,二十几天以后,当我能够扶着墙壁走到厅里的时候,我竟然第一次发现我们家的客厅是那么宽敞大气。那一刻我的内心充满喜悦和感恩。

进入十月份,我开始可以下床活动,甚至可以主动练习气功。,气功老师原本是每隔两三天过来为我治疗一个小时的,十月份开始他每天都过来为我调理一个小时。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体力开始恢复,每天练气功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到了2014年一月份,练习气功和接受老师的气功治疗几乎成了我每天除吃饭睡觉之外的全部功课。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就半年过去了。这半年我每天五点钟起床练功一直到吃早饭,早饭过后气功老师就来了,中间除了午饭和午休时间,老师一直在很辛苦的为我治疗。我能够感觉到自己的体质在改善,这是支撑我这么长时间以来坚持的动力,但我也清楚的意识到:我的两个问题(大出血和癌症)并没有解决。每个月还是会大出血,还是会痛得死去活来。气功老师从开始就一直给到我希望,支持着我一路走来,我内心充满感恩。但是已经一年半了,我依然看不到结果,难道我就这样一直从早到晚不停练功以维持生命吗?难道我就这样一直靠着气功老师吗?这样又能维持多久呢?经过长时间的权衡考虑之,我意识到气功不能解决我的根本问题, 6月初,我中止了气功治疗。

柳暗花明

不再做气功治疗,蔡老也早在13年底就因自身身体原因停诊了,我依然面临着最初的两个问题(大出血和癌症)!我每天早上四点钟就起来练气功,除了吃饭睡觉练功我什么都不敢想不敢做。可是,我一直在出血,怎么练也控制不了,我很累很累。就在这时候,在同修的帮助下,我联系到了苦海还愿人老师!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201483日下午,我拨通了还愿人老师的电话,老师在电话那头慈祥而平静指导我应该如何做:1、深信因果、真诚忏悔;2、恭印《如何解脱人生的种种痛苦》之正版书二万本,以此功德供养十方三世一切如来,并以法供养佛的功德回向给导致我患子宫癌的冤亲债主;3、每日恭念《随求即得真言》30遍回向给导致我患子宫癌的冤亲债主:4、在念《随求即得真言》无障碍一周后恭念《药师灌顶真言》回向给自己,祈求药师佛帮助修复身体。放下老师的电话,我突然感觉眼前一片光明,从检查出癌症以来我第一次有这么清晰的感觉。这一年多来,一直在黑暗阴冷中爬行前进,我变得非常相信自己的感觉:我觉得我找到了圆满的方法!

我当即请先生开车载我去找上海的周师姐恭请了一套正版的《如何解脱人生的种种痛苦》。晚上,我跪在佛前忏悔,我观想我的冤魂就在我面前,我向她们赔罪,表明自己一定会承担。第二天,先生就帮我把恭印书的功德款汇了出去,我在还愿人老师的指导下立刻回向。我不知道如何表达当时那种内心一下子轻松下来的感受,当我在电脑上打下这排字的现在,我的泪水还是会汹涌而出。回向之后,我就开始一字一句的跟着光盘恭念《随求即得真言》,生怕念错一个字!次日,还愿人老师发短信告诉我我的冤魂昨晚找过他,老师劝她放下嗔恨心,她并没有申诉不公平。收到短信我忍不住跪在地上大哭起来,我该怎样感恩佛菩萨的慈悲,感恩我的冤魂的宽宏大量呢?

刚开始,我每天要花七个多小时做完30遍的功课,但我非常的开心,因为之前练气功我每天至少也要八个小时。一个星期以后,我三个小时之内就可以把功课做完了。我终于可以每天下午走出房门,走在久违的大街上去晒太阳了!

201484,我在老师的指导下做了功德,并开始修行。从8月份开始我再没有大出血。826,我回到去年6月份做诊刮手术的医院住了三天,重新做了一次包括诊刮手术在内的全面检查。很有意思的是,两次我都是住在同一间病房,可是两次的感受截然不同!去年六月我从手术室里推出来之后医生很快就到我的病房来劝我尽快手术,那时候我因长时间大出血虚弱得动不了,我曾一度绝望,整夜整夜睡不着。而这一次,即使是手术的当天,我都没有耽误过功课,还有时间和心情坐在病房的落地窗前欣赏上海松江美丽的秋景。我没有任何痛苦,内心宁静甚至欢喜。医生直到第二天查房才过来,骂了我一句“你胆子好大”,然后就给我开了出院单让我回家等结果。

一周以后,病理报告出来显示:复杂性增生伴局部不典型增生。报告里再没有“癌”这个恐怖的字眼!而其他所有检查报告汇集起来显示,除了子宫还有问题之外,我的腹腔里面所有组织正常!

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老师也感叹我创造了奇迹。我清楚这是信念的力量!曾经在善书中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佛法乃难信之法,因为众生之业障太深。” 而老师介绍给我们的这些咒语,在其出自的佛经原文中,基本上都提到“信”力的重要性。“唯除不善不至诚”,“于咒生疑者。乃至小罪轻业亦不得灭。何况重罪”。我自己亲历的感觉是:您有多相信,您就能够得到多少力量!当我再次发照片给老师时,他欢喜的告诉我我的气色很好,不仅没有冤魂索命的征兆,而且这一生即可往生净土!我欣喜却丝毫不敢得意,我有自知之明,我的业障和习气很重很深,只有坚持不懈把老师说的实实在在做到位,才可实现这一目标!

康复

我的主治医生还是强烈建议我做手术。她认为我现在的状况只需要切割子宫就可以完全康复了,所以要抓住机会。癌症是不可能好的!她讲陈晓旭,讲梅艳芳,讲姚贝娜…..她是这家著名医院的妇科肿瘤专家,她是真心在为我好!可是她不知道这一年多我是怎么过来的,她更不清楚癌症的真正原因是什么。经历了这么多艰难而走到今天的我,对佛法的信心超越了一切所谓的“权威”。在我的思维和想法里面,全部都是已经康复的感觉。所以我坚持恳求她为我做保守治疗。医生很无奈的为我开了三个周期的药,并叮嘱我,吃完药之后的第二个生理周期一定要回来做诊刮检查!

9月份开始,我的生活步入正常,我的身心每个月都在发生变化,我满怀感恩和欢喜体味着这些变化。9月份,我可以一个人出去坐地铁了!10月初,我可以在阿姨告假期间一个人搞定儿子先生的三顿饭了!11月份,我可以在操场一口气跑两公里了,我先生儿子甚至在计划第二年五月去报名跑半马!我把儿子从寄宿学校转回来,在还愿人老师的指导下帮他做功德,教他念佛持咒,我先生也积极做功德并每天早上5点起床念佛持咒……

转眼又是春节,2015226,春节长假之后的第二天,我先生吃过早饭步行到离我家只有两个红绿灯的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我挂好手术门诊就进了手术室,十五分钟不到,先生的一个电话还没有接完,我已经从手术室走出来了。因为没有上麻药,腹部感觉隐隐做痛,回到家里倒头就睡。当天功课没有做完,第二天,人感觉一切正常,马上就把前一天的功课补上了。

一周以后的下午,我一个人走到医院取报告,报告显示子宫恢复正常。我平静的给先生挂了个电话,给还愿人老师和老师的学生、一直关心帮助我的陈医生以及我的前后几位主治医生发了短信。回到家里,我立刻把喜讯告诉儿子。除了我的主治医生之外,大家都已在意料之中,老公儿子和我一样平静,因为一路走来,该有的激动感受都经历过了。

然而,当我开始着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变得不能平静,两年来的一幕幕象放电影一样在我眼前闪过,以至于我经常在电脑前发呆流泪很久还打不了一个字。有太多的感恩感触和感想不知从何说起!一年多前躺在床上那个虚弱苍白、奄奄一息、几度绝望的女子现在已经生意盎然,可那份战战兢兢却坚定坚决的求生感受却挥之不去,时时提醒我人生无常,只争朝夕!今生能有幸听闻佛法,不渡此身,更待何时?


每个人的机缘不同,经历无法复制。然而,佛法面前,人人平等,在修行求解脱的路上,没有得意,没有失意,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必胜的信心。


【编按】:
1.    陈晓旭为中国著名女演员, 2007年因乳腺炎病世,享年41岁。
2.    梅艳芳为香港著名歌手及演员,2003年因子宫颈癌并发肺衰竭病逝,享年40岁。
3.    姚贝娜为中国大陆青年女歌手,20151月因乳癌病逝,得年33岁。


【注】:此处补充一封老师的简讯,是有关在介绍书本给亲友时所需要考虑的条件,也提醒各位朋友并非砸钱助印就可超渡冤亲,自己要有正知正见才有机会能取得冤亲的原谅: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在这一世取得冤亲债主的原谅,即使是好朋友,如果不具备忏悔心,补偿心,精进心及坚强信心,也是过不了关的,若因而造成其亲友谤佛,反而害了他们。上海艾师姐在找到我之前,已在修盗版,有坚强信心,加上忏悔心,补偿心及精进心。又有老公及好朋友的鼓励支持,并非每个人都具备这些条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