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浙江何师姐--感恩之缘

我是一个生意人,出生在美丽富饶的象山港,目前在浙江湖州经营我自己的童装,偶有波澜,但从未想过,22年后自己的家庭又一次遭遇与癌字挂钩。

201572日,这个被阴云笼罩的日子于我而言终身难忘。我母亲在浙江上虞人民医院查出原位宫颈癌。从医生口中得知这个消息时,犹如晴天霹雳。我的母亲怎么会得这种疾病?我们该怎么办?在家人们的一夜商量之下,决定立即去杭州妇保医院做手术。74日,我们为妈妈办理好了住院手续。经过几天的全面复查,确定是宫颈癌无误。医生建议即刻手术,但因为我母亲有三高,糖尿病,干眼病,胃病,四肢麻木,病痛缠身,为了安全期间手术到10号进行。

本以为手术之后,母亲的病情会有好转,毕竟现在医疗水平较发达。我和弟弟轮番安慰着母亲,尽量让她保持良好的心态。但因为我们的生意耽搁不得,只能两头兼顾,我弟弟和老公各自安排生意任务,我在杭州照顾母亲,忙得焦头烂额。


手术之后,母亲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见到我们时,泪眼婆娑。她说这简直度日如年。我怕她情绪波动太大,便赶紧安慰她,推回病房。过了约4天,医生把我叫到办公室脸色严肃地跟我说,我母亲暂时还不能出院。她拿出一份化验单,耐心的告诉我:母亲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血管,建议我们去化放疗。但是如果不去化放疗最多只剩下一年的时间,你们赶紧准备转杭州肿瘤医院或其他医院吧!我询问是否还有更好的办法,她说别无选择。我当时就泪如雨下,我的母亲!难道就要这样离开我了吗?!我对化放疗非常反感,它对人体的伤害极大,我也不确定母亲是否能撑住。她从46岁守寡至今68岁,好不容易把我和弟弟拉扯大,后来又帮着我们照顾小孩,走南闯北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搬家不下50次,一直省吃俭用。而现在,我们的经济条件稳定了,她却要不久人世。我越想越难过,在医院的走廊里伫立良久,一直在为母亲想办法。

我打通了济南张雪师姐的电话,恳求师姐帮我想想办法,边说边泣不成声:「师姐,我不想我妈去做放疗,我不愿母亲遭受那种痛苦。我想请师父救我妈,尽量让她自然老死,不被病痛折磨。」但师姐拒绝了我,还是让我妈先结个佛缘。我说:师姐,如果师父这次不肯出手相救,又谈何普渡众生?我先把功德款打过去,求你帮帮我!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妈妈被病魔折磨而死。师姐那头哭的稀哩哗啦,我更哭的说不出话来。我们在电话里沟通了约一个小时,师姐被我感染了,叫我自己跟师父说。之后我擦干眼泪回到病房,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陪妈妈聊天。

我把医生的建议告诉了家人,他们都一致认同应该听医生认为要去放疗,化放疗最起码能延续当下生命。我认为靠药物化放疗延续生命等于苟且偷生,没有真正解决身体健康之本,我相信医学能医病,但他们医不了因果报应病。当天晚上,我给师父发信息,详细写明所有的前因后果。但师父同师姐的口径一样拒绝了我,我不解:为什么连您也这么说?师父道,我的母亲没有我这样强烈的信念和坚定意志,再者不识字。她因缘未具足,修行之路于她而言路漫漫其修远兮!看完师父的回复,我泪流满面。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父亲的结拜兄弟对我说:你赶紧到前面去看看你妹妹吧!我奇怪:我没有妹妹啊,我只有一个弟弟。他回答:你有一个妹妹的,不信你去前面看看。梦到这里突然惊醒了,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心里一直奇怪:我怎么可能有妹妹?我的妹妹现在在哪里?……好不容易熬到了天明,我问母亲:我昨天晚上梦见我妹妹了,难道我真的有妹妹吗?母亲见我问得这么突然,先是一惊,然后潸然泪下:是我对不起她,她都已经来到了人世,是我害死了她。难道是得了什么病吗?她说不是的,因为当年重男轻女的风气特别严重,我这个大女儿已经出生了,第二个生出来又是女儿,最多二胎,再加上计划生育是要节育,我家的香火三代单传很可能就要断在我妈手上。您怎么这么胡涂啊!怎么能对自己的亲身女儿做出这种事情!她双手掩目,泪如雨下。之前小时候朦胧知道,因为我妈一句话已经伤害过两个没出世的婴灵。

回想起我爸50岁过世时的情景,至今依然记忆犹新。当医院一纸判定父亲肝癌时,我才24岁,根本不懂什么是因果,到处求偏方希望能救父亲,心中祈求如果可以减我的寿命延续爸生命,恨上天没有给我这样的机会。但到后来,我才通过他人之口得知,在我还未出世之时,父亲从事着捕蛇的行当。扒蛇皮,取蛇胆,死于手中的生灵不计其数。报复心极强的蛇怎么会罢休?所以我父亲得肝癌,肝腹水早逝,都是当初的罪孽所带来的果。

我十五六岁时,在父亲的田里干活,常常抬头,看看天空,远望无垠的稻田,思索:今后我该何去何从?难道等我老了过世后肉体与这一片黄土为伴?灵魂被阎王爷收去关进地狱,何时才能重见天日?这种想法一直到我遇到《如何解脱人生的种种痛苦》后才恍然大悟(当时的是盗版的书),我一直在寻寻觅觅的不就是书中的师父吗?上天有好生之德,这不是我冥冥之中一直想要得到的答案吗?

我这时把一切都告诉了她,并问她:妈,你喜欢做人吗?想做人吗?想活下去吗?母亲毫不犹豫地回答:想。」「那从现在开始你要听我的。凡事都有因果,你的病不是巧合,不是中奖,更不是传染,是您今生,前世种下的因,造的孽,现在得的果,一切都是罪有应得。上天佛菩萨给予所有众生是公平平等的。如果你能从现在开始真心忏悔,供养十方三世一切如来,把供养佛菩萨的大功德都回向给您曾经伤害过的冤亲债主,使他们能脱离鬼道,来世能投胎到佛化家庭终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求得他们的原谅,等他们功德圆满投胎做人,那才能真正解脱生理和心理种种痛苦!从今起一定要的意志坚定念佛持咒,那不光能救您今世身体健康,同时为您下辈子铺好康庄大道搭好桥梁!此黄金大道多少人梦寐以求,超级划算!妈妈听了眼睛发亮一个劲地点头,好我全听你的。好!我道,只要您肯付出我一定奉陪!妈妈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么好的福报能得到此宝书。

好。母亲慎重地点点头。

2015718日,我母亲出院。19号我不顾亲朋好友及医生的劝阻,放弃放疗,把我妈直接接回上虞修养。抵达家里后我跟师父说:我们全家人都同意母亲彻底放弃放疗,我放弃生意,陪母亲全程修行 。我明天一定要为妈打功德款!敬请师父成全!」但其实我当时根本就没有这么多现金,唯一能换钱的就是一本房产证,马上叫老公联系银行的信贷部,十万火急最好马上放款。师父说先不急,先让母亲试念几天再说,如果没有招到冤情债主的攻击我,那再打款不迟。有了这句话我非常开心,知道师父肯出手相救了,妈妈肯定会有希望。师父当时布置了功课,妈很虚弱,坐不起来,我让她躺在床上,我念一句,她跟一句。一遍随求即得真言需要20分钟,我当时怕母亲累,说念完一遍我们休息一下。母亲说不要紧,她可以坚持住。就这样,我们第一天完成了随求即得真言3遍。第二天完成了5遍。第三天7遍。到第七遍时,我感觉妈累了,就让她休息躺在床上,她还想要念,我说不用了,可以慢慢来,我帮你再念20遍回向给你的冤情债主。

安顿好妈后,我自己开始连夜念咒。即使困意袭来,我也不能放弃要坚持帮妈念到21遍,然后我自己再20遍,再加其他的咒语几乎要到凌晨才能完成。虽然累,但是心里充满了力量。721日,房子抵押贷款办成,我们去银行换美金转钱。老公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你们到底能不能成功?不要到时候人财两空。我肯定地说:上天有好生之德,给我们机会,事在人为,请支持我相信我,我决不放弃这次机会。我就这么一个娘,等我有钱了再去救娘,娘可能已入黄土,再多的钱买不回娘的命。再者,每个人的机遇和缘分不同,佛菩萨和师父一定会帮我妈渡过这一关的,我只求今生今世我妈无病无痛,安然的在自然规律中老死。老公听完后,签字汇了2万本的功德款,当时我何其的感恩。他为救丈母娘拿房子抵押,毕竟不是自己的亲娘,没有哺育之恩。我热泪盈眶,感谢上苍赐给我这么善解人意的老公。

寄完款后,老公回去做生意,我安下心来陪母亲念咒。每天先陪她一句一句教她跟着我念,等她念完7遍后,我自己再帮她念,再帮她回向给她的冤情债主。过了大约十几天后,我弟突然来电话说一定要带妈去放疗。我想不通问:不是说好了让我一个人放弃生意,陪妈在家念佛持咒吗?怎么又变卦了呢?我弟弟的声音里带着哭腔:姐啊,如果不去放疗,妈一旦出了什么事,我会悔恨终生的。不要错过放疗的最佳时机,一旦发作后果不堪设想。我当时意志相当坚决:弟,妈虽然不是我一个人的,但我更想她活的更好一点。我尽力帮她还前世今生所欠下的债,让她能多活一天就多还一天债,如果今生还不完,最起码下辈子投胎时能投胎到佛化家庭,终有一世修成正果,往生西方极乐世界,那妈妈也会真正的解脱痛苦,我们的努力才是值得的。我虽不能保证妈的寿命能有多长,但她现在走的就是一条康庄大道,不会在病痛的折磨中痛苦死去。去放疗可以,但我和我妈的功课没有办法在医院里完成。我不会拿钱和妈妈的生命开玩笑。放心!相信我一定行!自从这次之后,弟弟也不再反对了,所有生意由他和老公辛苦的打理着。2015年农历615,眼看妈妈的生日马上就到,为了给妈吃个定心丸,我跪在佛堂观世音菩萨像前发誓:请求观世音菩萨见证,如果妈妈能取得冤情债主原谅,能放过我妈,我愿意承担一切痛苦,叫我做啥都行,包括愿意一辈子陪妈吃长素!常言道,父债子还,母债女还道理一样。

88日,我拍了一张母亲的照片发给师父,脸色有好转,我非常高兴,这说明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到810号,弟弟又打电话来:姐,你要出来做生意,现在我们的状况很不好,这样下去我们会输的很惨很惨!我该怎么办呢?如果亏本了,我们将无家可归。那晚我再次失眠,我再三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的,加油!不要放弃!

第二天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母亲和女儿:让女儿教母亲念咒。但是9月即将到来,女儿也要上学,女儿只能在8月份内教妈跟着盘片念咒,怎么办怎么办? 自古忠孝难以两全,我茫然不知所措......第三天我还是选择出去做生意,因为秋冬新款我们备货做了好几百万,一旦错过卖期我真的不敢想象。临走前语重心长地对母亲说:我去做生意之后你要照顾好自己,一字一句用心地跟着盘片念,尽量集中精力听声音读标准,如果有可能再加点量。其实我的要求有点高了,因为她真的不希望我走,只有我在身边她才觉得安全,好像我就是她的救命稻草。

在走当天跟师父发信息时,请师父多给我布置些功课,因为怕节外生枝,师父说:你已经很辛苦了,每天花6个小时做功课,你的孝心已经感动上天,你放心去吧,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太累。听了师父的话我勇气十足,虽然有的时候累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但一天都没有放弃,咬咬牙一天天地挺过去!心里一直有一句话在支撑着我:有妈才有家!我为妈妈付出的这一些算什么,只要妈妈的身体好了,才是皆大欢喜。

910号,老公回去看母亲,一见面马上打电话给我:妈妈好像换了一个人!脸色红润!气色不错!1020号,他带母亲去检查,结果也不错。到2016217日,师父说母亲的气色比较好,黑气已消退。49日,母亲的复查结果出来了,我把报告单发给师父,师父帮我带给台湾的专家和弟子分析,结果出来:癌细胞已无,还有病毒,已没有性命之忧!好好生活!这下,我的心情比任何时候都开心,心里偷着乐!那种感觉谁都没法形容的。

624日,我把母亲的照片再次发给师父,师父回复:完全从鬼门关拉回来了,已是万幸,继续修行吧!2016829日,我生意忙得焦头烂额,放弃我母亲的功课,全部让她自己完成。母亲每天四点半起床,吃完早餐五点开始做功课,随求即得真言已加到11遍,到10点左右结束。午饭后再继续念药师灌顶真言以及其他咒。几乎每天有6个多小时在念佛持咒,她花同样的时间虽然没有我的量多,但是我知道,目不识丁的她已经尽力了。

201728日,带母亲去杭州妇保医院再次复查,医生说妈样样恢复得都很好,脸色比一般正常人好,各项指标都正常!我们都很开心,这一切都归功于师父的辛苦付出,就连母亲每天的饮食细节都详细的说明。310我惊奇地发觉我妈之前的病痛远离,特别精神可以用红光满面来形容。里里外外忙个不停就是闲不下来,看在眼里甜在心里。

我们全家感恩佛菩萨,感恩冤债主的高抬贵手,给妈妈第二次生命。感恩我的母亲养育之恩,感谢家人的理解与包容,感恩张雪师姐和周曙霞师姐知遇之恩,更感恩我们的恩师!有这样一位慈祥、细心、厚德载物的师父感到无比荣幸和骄傲!


2017312